新聞稿                                                                                      2017年10月29日
致總編輯/港聞版編輯/教育版編輯/生活版編輯/副刊版編輯

「環保新一代——綠色學校嘉許大行動」表揚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為環保出力
集結校界力量   推動環保意識     頒獎禮於「國際環保博覽」順利舉行

Online version: http://www.seedland.hk/press/YGPA/1710-post/
Press release and Photos: Click Here (OneDrive) or Download (Zip)

由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及黃巴士教育機構主辦、並由「國際環保博覽」(香港貿發局及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保局合辦)擔任支持機構的「環保新一代——綠色學校嘉許大行動」旨在表揚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在校園內推動環保的創意及努力,通過交流及分享,藉此互相學習,進一步激發中小學生、教育界以至社會人士對於環保的認識和興趣,延續及提升香港新一代的環保意識。活動成功吸引57間中小學及幼稚園參加,並將於2017年10月29年舉行頒獎禮,表揚校界為環保所作出的努力,並藉此交流學習。

是日早上,「國際環保博覽」會場人頭湧湧,嘉賓、校長、老師、學生及家長齊齊出席「環保新一代——綠色學校嘉許大行動」頒獎禮,場面熱鬧。典禮由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主席暨《黃巴士》及《黃巴士Light》總編輯許芷茵女士致辭揭開序幕,隨後,三家以創意手法於校園內推動環保的學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浸信會天虹小學及僑港伍氏宗親會伍時暢紀念學校的學生代表先後獲邀上台進行分享,闡述他們各有特色的校園環保措施。

分享環節完畢後,各學校魚貫上台領取嘉許狀,並由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主席暨《黃巴士》及《黃巴士Light》總編輯許芷茵女士、香港貿易發展局展覽事務高級經理張詩慧女士及STEM 課程主任及 SuperFarm 創辦人陳穎恆先生擔任頒獎嘉賓。頒獎典禮圓滿結束後,活動亦以一張別開生面的大合照作結。

許芷茵女士表示:「1977年,香港政府首次設立環境保護組,此後四十年間,環保意識開始在香港萌芽及成長。至今,『環保』兩字已漸漸融入我們的生活,雖然並非每人都能夠時刻實踐,故此仍有很多進步空間,但有關環保的信息已得以廣泛流傳。其中一個重要的部分,是教育方面的成效。本港有很多學校都有在校園推行環保措施及教育工作,集校長、師生及家長的力量,多年來默默耕耘。我們非常高興,亦衷心感謝『國際環保博覽』支持,讓我們有機會舉辦『環保新一代——綠色學校嘉許大行動』,表揚校界的努力。其實,保護環境很大部分的推動力是為了我們的未來及下一代着想,由兒童及青少年帶領、實踐及推動環保,成效更見顯著。」

獲「環保新一代──綠色學校嘉許大行動」認可之「環保新一代──綠色學校」名單已上載於活動網站http://www.yellowbus.com.hk/YGPA/,名單如下(排名以學校英文名稱首字母順序):

上水宣道小學

浸信會天虹小學

佛教慈敬學校

佛教黃焯菴小學

香港嘉諾撤學校

迦密愛禮信小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慧小學(馬灣)

啟基學校

北角循道學校

青年會書院

牽晴間培元英文幼稚園

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葵盛信義學校

農道官立小學

鳳溪創新小學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陳式宏學校

僑港伍氏宗親會伍時暢紀念學校

可道中學(嗇色園主辦)

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

佐敦谷聖若瑟天主教小學

九龍婦女福利會李炳紀念學校

天主教郭得勝中學

廣林浸信會呂郭碧鳳幼稚園/幼兒園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

獅子會中學

路德會愛心幼稚園

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

新翠培元幼稚園

保良局朱正賢小學

保良局志豪小學

保良局田家炳小學

華富邨寶血小學

鄉師自然學校

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李一諤紀念學校

滬江小學

筲箕灣街坊福利會張錦添紀念幼稚園

寶血會思源學校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沙田圍胡素貞博士紀念學校

大埔崇德黃建常紀念學校

大埔官立小學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

中華基金中學

天主教聖華學校

台山商會學校

將軍澳官立小學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

屯門官立小學

東華三院群芳啟智學校

勞工子弟中學

元朗天主教中學

如欲查詢詳情,歡迎致電+852 6438 3821或電郵至matthew@seedland.hk與Mr. Matthew Lee或致電 +852 9197 3051或電郵至chanel@seedland.hk與Ms. Chanel Leung聯絡。

發稿:一口田慈善教育基金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