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14 黃巴士專家講座系列(一)
「與孩子一起成為精明網絡使用者」 講者:李月蓮博士
助家長瞭解及預防青少年網絡沉溺問題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李月蓮博士與家長暢談有關網絡使用的注意事項。

家長靜心聆聽李月蓮博士的演講,獲益良多。

李月蓮博士與《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總編輯許芷茵合照留念。

  .

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4年7月21日

香港書展2014 黃巴士專家講座系列(一)
「與孩子一起成為精明網絡使用者」 講者:李月蓮博士
助家長瞭解及預防青少年網絡沉溺問題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4/DrLee/
Press release: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4/DrLee/bookfair2014_DrLee_postevent_final.doc

由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副教授及香港傳媒教育協會副主席李月蓮博士主持的香港書展2014之黃巴士專家講座於今日(7月21日)順利舉行,李博士以「與孩子一起成為精明網絡使用者」為題,與家長暢談有關網絡使用的注意事項,分享與孩子一同成為精明網絡使用者的心得。

是日活動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S423-424會議室舉行,逾百位早已預先報名的參加者準時早上11時到場就座,靜心聆聽李博士的演講。李博士首先探討網上成癮的各種誘因,闡述現時不論成年人或中小學生的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均離不開網絡世界,其吸引力足以使人難以脫離甚至成癮,造成不同的家庭問題,而大部分嚴重個案都跟當事人身受壓力又得不到家庭支援有關。此外,現時網絡資訊泛濫,社交網站作為孩子接收訊息的主要渠道,更是難以確保其可信性。

在講座上,李月蓮博士分享了不少預防孩子網上成癮的妙法,她表示:「現今父母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需時常透過觀察、溝通,而非操控來建立和諧親子關係,避免孩子沉溺於網絡世界;社區和學校亦有助孩子的成長發展,可鼓勵他們多參加課外活動以及和社會接觸,令他們體驗多姿多采的世界,減少因寂寞及其他負面情緒而導致過度依賴網絡世界的情況。」講座結束後,李博士逐一回應現場聽眾的踴躍發問,令大家對網絡世界有進一步的認識,更有信心與孩子齊齊成為精明的網絡使用者。

講者簡介
李月蓮博士,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副教授及香港傳媒教育協會副主席,曾任職多間傳媒機構,現為教育局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會員,研究領域涵蓋傳媒教育、新通訊科技及網站等,身兼香港傳媒教育協會副主席,多年來積極推動本港傳媒教育,每月於《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N世代媽媽」專欄上分享育兒心得。

 

發稿:黃巴士出版有限公司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活動有進一步認識或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5533 5001或電郵至heidi@seedland.hkMiss Heidi Lam聯絡。Email: info@seedland.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