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14 之 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著名運動員鄭麗莎 精采演繹《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著名運動員鄭麗莎(右)、《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總編輯許芷茵(中),以及數十位小聽眾一同在台上拍攝大合照。

在兒童天地的表演舞台上,著名運動員鄭麗莎為各位小朋友細說由《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總編輯許芷茵創作的兒童故事《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

鄭麗莎於活動上與小聽眾打成一片,把故事主角小龍的心路歷程演繹得活靈活現。

在場小聽眾活力十足,踴躍回答鄭麗莎的提問,大家一同度過了輕鬆愉快的下午。

鄭麗莎於「名人講故事」環節後,親身到《黃巴士》攤位參觀。

鄭麗莎在《黃巴士》攤位前與總編輯許芷茵合照留念。

《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總編輯許芷茵創作的兒童故事《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

  .

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4年7月18日

香港書展2014 之 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
著名運動員鄭麗莎 精采演繹《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4/lisa/
Press release: http://www.seedland.hk/press/bookfair2014/lisa/bookfair2014_Lisa_postevent_final.doc

著名運動員鄭麗莎今日(7月18日)出席香港書展2014之黃巴士名人講故事系列,與兒童天地的大小朋友分享其個人經歷,並細說由《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及《黃巴士Light》親子月報總編輯許芷茵創作的兒童故事──《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向來熱愛小朋友的鄭麗莎於活動上與小聽眾打成一片,把故事主角小龍的心路歷程演繹得活靈活現,在場小聽眾為小龍擔憂、為小龍緊張、為小龍鬆一口氣、為小龍笑逐顏開,完全投入了小龍的世界,亦歡度了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

傑出運動員其中一個必備條件就是在遇到困難時不輕言放棄、有信念和有意志地堅持下去,這點一直是鄭麗莎令人敬佩的地方,她深信:「機會總會留給有準備的人,最重要是隨時都裝備好自己,就自然可以面對挑戰!」這次由她來演繹小龍的故事最適合不過。《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中的主角小龍曾經欠缺自信,對自己的身份存疑,甚至懷疑自己是麒麟、鳳凰,或威尼斯湖水怪,幸而經過媽媽的鼓勵及森林內一件突發事情後,他找到自己,不再質疑自己的存在價值。鄭麗莎表示,小朋友在成長路上難免會把自己跟同學和朋友比較,偶然甚至會像小龍一樣迷失自己,而小龍的故事正正可啓發和激勵他們。席間,她更以運動員的過來人經驗,分享「認清目標,永不放棄」的重要。

鄭麗莎很享受今次「名人講故事」的環節,她分享:「兒童讀物最可貴之處,在於孩子在閱讀過程中能輕易投入角色,從主角身上學習到不同的人生哲理,潛移默化,再把這些養分和能量珍藏在小小生命中,於成長路上適時運用。結果,他們不止閱讀了一本書,還上了難能可貴、畢生受用的一課。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像《龍.不過是傳說的一種》中的小龍一樣,找到自己的優點才在,明白自己是個獨一無二、真正『全球限量』的小朋友,做個快樂的孩子,實現夢想!」

 

講者簡介
人稱「蜘蛛女」的鄭麗莎,為運動、夢想不斷向上攀登。一九九八年至今,獲得三十多個個人單項冠軍,並多次登上世界冠軍的寶座,造出驚人創舉。曾同時身為香港健美、攀石、體操隊代表成員,現為Hayabusa綜合武術健身室創辦人之一,擁有健身、攀石、體操、拳擊、泰拳、健康舞、健康球、肚皮舞教練的資格,更擔任多間大專院校為客席講師、電視節目主持、品牌代言人、寫作專欄作家、模特兒、舞台劇演員及動作特技演員等。

發稿:黃巴士出版有限公司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活動有進一步認識或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5533 5001或電郵至heidi@seedland.hkMiss Heidi Lam聯絡。Email: info@seedland.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