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基金對白寫創意比賽正式開筆
本地著名插畫師小克、畢奇、文地、徐羨曾、Graphic Airlines齊以創意力撐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
 

 

新聞稿(即時發佈)                                          二○一二年五月九日

苗基金對白寫創意比賽正式開筆
本地著名插畫師小克、畢奇、文地、徐羨曾、Graphic Airlines齊以創意力撐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ecsaf/comics/

鑒於近年網絡大行其道,滲透度對年青人甚具影響力,自九八年一直致力宣揚「十八歲以下青少年免於遭受性侵犯」訊息的護苗基金,特別於月初成立「護苗基金臉書」專頁,期望能抓緊青少年熱愛瀏覽社交網站的習慣,以積極的態度推廣「保護自己」訊息。

「護苗基金臉書」專頁可謂意義重大,它不但是年青人認識保護自己最方便及快捷的渠道,當中的「護苗基金對白『苗』寫創意比賽」,更是本地著名插畫師一呼百應,鼎力支持的精心力作。護苗基金很榮幸分別邀請了小克及畢奇分別創作出兩款「護苗四格漫畫」以供比賽之用;而另外三位本地著名插畫師文地、徐羨曾ahtsui及Graphic Airlines,亦特別以「十八歲以下青少年免於遭受性侵犯」訊息為題,創作出多款獨家及原創的電子賀卡及桌布,公眾人士只需前往護苗基金專頁內「讚好」,便能無限下載。

護苗基金對白『苗』寫創意比賽分為小學組、中學組及公開組詳情:
小學組:需根據小克以「身體私處要保護,提高警覺免意外。」為題創作的漫畫內容,發揮無限創意,為四格漫畫加添對白
中學組:由畢奇主理,以「網上識人風險高,幻想破滅損失多。」為題配上對白,創作獨一無二的護苗漫畫
公開組:可自由選擇以上任何一個主題參賽。

所有參賽者必須以幽默及富創意的手法表達「保護自己,向性侵犯說不!」的主題。比賽將於2012531截止報名,每組均設冠軍、亞軍及季軍,另設「最積極參與學校大獎」及「最具人氣多like大獎」,所有勝出之參加者將有機會獲邀出席於七月舉行的頒獎典禮,並獲獎狀及電器禮券。

參加辦法:
有興趣之人士只需「讚好」護苗基金End Child Sexual Abuse Foundation (Official Fan Page),並於專頁內進入「對白『苗』寫創意比賽」頁面,根據指示填寫對白,即可參加比賽。為隆重其事,是次比賽更邀請了四位愛心無限、對兒童工作不遺餘力評判,包括香港兒童文藝協會副會長周蜜蜜女士、護苗大使梁詠琪小姐、《黃巴士》EMAG兒童電子雜誌總編輯許芷茵女士,以及護苗基金創辦人及會長蕭芳芳女士擔任評判。

護苗基金創辦人及會長蕭芳芳女士表示:「我們相信教育是保護兒童免受性侵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因此『護苗基金』每年均舉辦大小活動提高公眾對有關課題的認識。我們衷心感謝支持是次活動的多位本地插畫師,使比賽得以成功舉行。他們的插圖各有風格,早已在香港深入民心,而他們的參與定當吸引更多公眾人士關注是次比賽,讓本會的信念得以推廣開去,惠及更多孩子。」

有關「護苗基金對白寫創意比賽

護苗基金專頁(www.facebook.com/ecsafhk

 

 

有關護苗基金
由著名演員及心理治療學碩士蕭芳芳女士發起的「護苗基金」,於1998 年11月正式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為合法慈善團體,旨在保護18歲以下人士免於遭受性侵犯。除了為受害人、侵犯者及其家屬提供心理輔導之外,更透過推廣和講座,教導兒童預防遭受性侵犯,以及喚起公眾人士對兒童性侵犯的關注,認識及了解兒童性侵犯對兒童傷害的嚴重性。經過多年努力,並得到各界人士支持,成功地將「護苗」的資訊發送到中、小學生及智障學童以至公眾人士,成績有目共睹。

發稿:護苗基金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3100    
傳真:3583-1331       
電郵:info@seedland.hk

如欲對「護苗基金」有進一步認識或欲預約安排採訪時段,歡迎致電一口田有限公司Mabel Chan 9135 6735 / Adrienne Wong 9450 9757或「護苗基金」熱線:2889 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