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鹿車慈善大拼鬥」 如箭在弦
親子鹿車製作工作坊 率先掀開序幕

 
下載照片方法:下載圖片前必須放大有關圖片,放大圖片方法,只需在照片上按一下。如欲下載,則需在放大圖片上按右鍵,然後揀選「另存圖片」,即可。To download the pictures: Click the picture you would like to download to enlarge it. Right click the enlarged picture and choose "save as" to download the picture.
在12月10日的鹿車製作工作坊中,小朋友及家長以舊紙皮箱製作獨一無二的小鹿車。

Mermen Musical School為博愛醫院鳳德家庭多元智能中心的參賽小朋友籌辦工作坊,講解製作鹿車的技巧和細節。

 

 

新聞稿(即時發佈)                                                   2016年12月13日

「聖誕鹿車慈善大拼鬥」 如箭在弦
親子鹿車製作工作坊 率先掀開序幕

Photos: http://www.seedland.hk/press/santa16.1/
Press release: http://www.seedland.hk/press/santa16.1/Flat_Out_Sleigh_Ride_Workshop_CN.doc

聖誕是普天同慶的日子,也是傳遞祝福和關懷的時節。由《南華早報》及香港電台合辦的「愛心聖誕大行動」,推動社會各界共襄善舉,過去28年來合共籌得約港幣2.5億元,幫助貧困及弱勢人士改善生活。有見去年首辦的「聖誕鹿車慈善大拼鬥」反應熱烈,今年特別增設「迷你鹿車兒童個人賽」,邀請5至10歲的小朋友踴躍參與,揹著自製的小鹿車,與其他小選手同場比併一番,並為多家受惠機構籌募善款。

俗語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協助參賽的小朋友設計專屬鹿車,大會於12月10日在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舉辦了一場鹿車製作工作坊,由Crown Worldwide提供舊紙皮箱作材料。在義工導師項淑儀(Zoe Hong)及楊柏堃(Patrick Yeung)細心指導下,小學員及其家長學習利用有限的材料砌出鹿車車身,更即席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運用塑膠彩和顏色紙等粉飾作品,設計出一輛輛獨一無二、色彩繽紛的迷你小鹿車,為本周末的賽事作好準備!

另外,是次活動亦得到致力推廣音樂劇藝術教育的Mermen Musical School鼎力支持,贊助20位博愛醫院鳳德家庭多元智能中心的小朋友參與比賽,並為參賽小朋友籌辦工作坊,講解製作鹿車的技巧和細節,把「紙皮再造」的意念帶進社區。與此同時,Mermen Musical School更免費贊助部分小朋友接受音樂訓練,並於「聖誕鹿車慈善大拼鬥」活動當天演出。

歡迎公眾人士於12月17日到香港足球會欣賞各具特色的鹿車設計,同時為參賽健兒打氣,率先感受聖誕的歡樂氣氛!

「聖誕鹿車慈善大拼鬥」
日期: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00至下午3:00
地點:跑馬地體育道3號香港足球會

關於「愛心聖誕大行動」
「愛心聖誕大行動」由南華早報及香港電台合辦,自1988年舉辦以來,推動社會各界參與善舉,過去28年共籌得約港幣2.5億元,資助236間慈善機構,幫助弱勢社群改善生活。今屆活動獲香港足球會、信望愛歷奇匡導中心、一口田有限公司、亞洲群策商務顧問公司、黃巴士、Escapade Sports、Olloclip、Revo IT、Sphero、Swoosh English及 Twelve South全力支持。活動籌得的善款將資助23間受惠機構進行各項慈善項目,涵蓋兒童及青少年、長者、殘障人士、環境保護、社區和醫療服務六個範疇,傳揚節日真諦。網址︰osc.scmp.com

發稿:愛心聖誕大行動        代行:一口田有限公司
電話:3583 3100  傳真:3583 1331 電郵:info@seedland.com
如欲查詢詳情、索取照片或安排與「愛心聖誕大行動」進行專訪,歡迎致電3583 3300Miss Jackie Liu聯絡。